月陌浮生

【寒灯梦不成】第一章

 “梦里花落知多少,但愿不要醒太早。”

  我疲惫地靠在椅子上望着眼前的花树。天气刚刚转暖,但这棵树早已枝繁叶茂了。

  “又在乱作诗了?”上官染离冲着我笑了笑道:“看你现在这样,也该学学女孩子的东西了,要不然小心将来你嫁不出去啊。哈哈”

  “那就不嫁了!”

  我也顺势回答了她,因为我觉得这样也很好啊!

  小时候人人都说我天生聪慧,可我从来不学习女孩子的东西,那些说我将来肯定是个大家闺秀的人,现在来拜访父亲时,都闭口不提。生怕被我听到后再去找他们麻烦。

  虽然这几年我也闯了不少祸,但是我从来不会无缘无故的去找他们麻烦。

  根源却还是他们说我家风不正,我气不过才去找到他们麻烦。

  “那你以后打算跟随你父亲上战场吗?”

  “看情况嘛,再说了,上战场也是件很威风的事,为什么不可以?”我起身摘了一片叶子往嘴边一放,像极了街边的恶霸。

  自古女子学武的人很少,甚至有时女子习武都可能被世人认为是不可以的,他们总会以为女子就要关在房中学习大家闺秀的东西。可我却从不这么认为。

  她虽然跟我一样也习武,但也是文武双全的女子,针绣活做的也不差,礼仪也十分到位,而我相对她来说觉差了好多,市井的人,也总拿我和其他人比较。

  我在府中呆的也是无趣,拿起剑就向外走。上官染离看我向外走放下手中的茶杯,慌忙地就跑来追我。

  安岭城风景还是一如既往的好,街上的叫卖声一声连着一声,热闹极了,我不禁又想起了小时候和母亲在一起的时光。可惜……我当时的年龄还小,没有能力去保护她。我现在有了能力,却没有办法再去保护她……

  “哟,你看看又是那个没有教养的丫头出来。”

  “还嫌不够丢人,只会知道找别人的麻烦…”

  “这岑将军也不知道怎么教出来一个不懂礼仪的人。”

  街上的人们一言一语的对我指指点点,声音虽小,却被我听得一清二楚,可我早已习惯了,就当这些是一场微弱的风吹过吧!

        “唰——”一块小飞石从我的左耳边飞来,我身体轻轻向后一侧就躲了过去。

  “岑北陌!‘’


评论

热度(1)